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

寒冷的冬 温暖的爱


■李小将

连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部署,推出多项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好疫情下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爱心助农显担当。面对萝卜、白菜、生菜、冬瓜、芹菜等蔬菜滞销问题,我市急菜农之所急,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公布蔬菜促销助农成员单位热线,发布蔬菜促销信息,联系助农协会、商超、房地产公司、社区团购组织等,帮助菜农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同时,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也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田间地头,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解了菜农燃眉之急。

关爱活动暖人心。漯河日报社联合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第九届“暖冬行动”,市妇联举办的“织爱行动 温暖童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郾城区民政局、市幸福家园社区老年大学联合开展的“关爱老年人 寒冬送温暖”走进社区百户贫困孤寡老年人家庭活动……有关部门积极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困难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心理疏导显关怀。针对疫情期间职工心理健康问题,市工商联联合市助企办、市妇联,举办“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冬日暖阳服务“万人助万企”线上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围绕疫情期间企业家和员工情绪疏导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教大家缓解压力的小妙招,帮助职工舒缓焦虑情绪。

每一个行动都传递着爱,每一个善举都是冬日温暖的光。让我们积极参与“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寒冷的冬日拥有最温暖的爱。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