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8月11日 星期

舞阳:强力推进“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建设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7月26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舞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过去五年,该县成就令人瞩目,数据令人信服,是舞阳县发展速度最快、投入最多、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

五年拼搏,五年努力,五年奋斗,舞阳找对了方向,找准了位置,在深化改革中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舞阳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发展基础更加坚实,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现在,一幅跨越发展的蓝图正在展开,幸福美丽舞阳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今后五年,是舞阳实现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也是舞阳提速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该县十三次党代会找准定位,科学规划了舞阳未来五年的战略发展路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奋斗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进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致力深化六大攻坚任务,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持续推进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战。

优化经济结构 在创新发展中提升竞争力

以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为契机,打造盐及盐化工300亿产业集群,着力引进建设一批医药化工项目,建设中部地区有较强影响力的盐化工产业基地。以服装服饰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稳步推进食品酒水、装备制造、建材等企业技改上项,加快生物医药、光伏发电、电子信息等现有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扎实推进16万亩项目区提升工程、唐河流域13万亩农业综合开发和高标准粮田建设,实施农业产业化培育工程、“互联网+农业”行动计划,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培育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加大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力度,推进农业机械化。加快商贸物流体系建设。

统筹推进贾湖遗址、开元寺等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申报打造“千年古县”,加快建设贾湖遗址博物馆、贾湖民俗村和贾湖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启动建设贾湖文化旅游区、盐都温泉度假区、北舞渡历史文化名镇、沙河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加快农民画市场化运作,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打造独具舞阳特色的文化名片。扶持发展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示范企业。

实施城乡联动 在协调发展中构建新格局

该县将修编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科学编制城市道路、绿化、水系等专项规划,全面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快编制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入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完善城市功能。健全城乡规划运行保障机制,确保依法依规有序开发建设。加快为民中心暨众创空间、市政公园、市政广场、体育场馆等重点项目建设。

协调推进镇、村建设,加快历史文化名镇开发和特色小镇建设,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强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完善城乡交通路网,建设直达市区快速通道,加快沙河复航工程舞阳港建设。以“三城同创”为统领,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稳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加强城管执法和市容整治,规范城市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坚持生态优先 在绿色发展中创造好环境

强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建立实行最严格的污染物排放许可、生态补偿和环境污染损害赔偿制度。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强化环境执法,落实环境保护“一票否决”。科学编制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扎实实施城区绿化工程,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深入实施生态廊道、农田林网和镇村绿化工程,创建全省林业生态文明示范县。(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