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市卫计委
部署冬春季 传染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三川 通讯员 谷东方)春节前夕,市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我省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部署传染病防控工作。

联防联控。加强与教育、畜牧、食药监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摸清部门职责,做好联防联控,提高综合防控能力。

加强监测和源头管理。充分利用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切实加强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监测,密切关注流感、禽流感、麻疹等疫情;针对不同的传染病加强源头管控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加强与多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建立起高效防控网络。

加强预防接种。加强免疫规划工作的管理和监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预防接种率。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程度,做好基础工作,筑牢人群免疫屏障,从根本上减少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疫苗针对疾病的传播和流行。

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搞好家庭、居民区以及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卫生,抓好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

加强宣传。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重点和高危人群的健康教育;及时发布健康预警提示,广泛宣传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及时做好疫情风险沟通,稳定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