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漯河医专二附院(市五院、市骨科医院)
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本报记者 杨三川 摄

本报讯(记者 杨三川 通讯员 刘宝霞)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法律素质和安全意识,培养医务人员依法行医的理念,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患和谐,1月20日下午,漯河医专二附院(市五院、市骨科医院)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河南辰中律师事务所疑难案件研究中心的几位律师围绕医疗行业中的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培训。该院党委书记韩红军出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栾丰年主持,来自全市医疗机构的300多位医务工作者现场聆听了培训讲座。

培训会上,主讲人周胜豪律师以“医疗纠纷前沿问题研讨”为题,从法的价值与权利感情、医方角度论举证责任兼论司法鉴定、知情权与存活概率、红包及其定性等方面,并结合相应的法律法规和医疗纠纷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提出了预防的对策:建立完善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和医疗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加强医疗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强化法律意识;加强核心制度的学习和落实,全面提高医务人员职业素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加强人文知识和沟通技巧的培训,提高医患沟通能力。

培训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并积极运用到临床医疗工作中,在医疗活动中严把质量与安全关,避免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的发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