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蒿慧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李 丹) 1月24日下午,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和市委安排,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差距与不足,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蒿慧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喜东、周新鹤、刘国勤、张锦印、王国干、余伟等参加会议。市纪委与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蒿慧杰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整改方向,制订了整改措施。

随后,蒿慧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党组各位同志批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批评。各位党组成员立足于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推心置腹,真正做到了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蒿慧杰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准则》和《条例》规定要求,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各位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问题、深入整改。各位市政府党组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一盘点销号,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位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