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做一个文明游客


■罗 平

每到节假日,发生在旅途中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常会见诸媒体,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春节长假将至,做一个文明游客,不仅是社会对旅客的要求,更是每一位旅客享受愉快旅程的自身需要。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每一个景区都会根据自身实际,制订出一套需要游客遵守的规章和制度。作为旅游者,我们务必遵守这些规章制度。比如,排队进入景点参观、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在景点胡写乱画等等。

随着节日期间公众对旅游服务需求的急剧增加,常会导致我们接受的服务与我们的期望值出现偏差,从而引发各种纠纷。对此,我们在呼吁旅游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管理、提升服务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游客以理解、包容的心态去应对出游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文明礼貌、礼让他人。即使遇到不公正待遇,也要保持冷静,通过正规监督投诉渠道解决问题。

同时,我国施行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既是对不文明游客的约束,也是对我们个人出游行为的提醒。外出旅游时,我们不妨认真学习一下,在思想上给自己打个“预防针”,从而避免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呼吁旅客遵守有关法规和制度,更希望市民群众加强自身修养,以文明的习惯和行为树立漯河人良好的外部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