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郾城区:产业扶贫 搭建脱贫致富大舞台


(上接1版)投资625万元实施了名匠家具加工生产、光伏发电等到户增收产业项目,实现对全区贫困户的全覆盖,贫困人口每人每年分红均在1200元左右。二是大田托管型。主要是依托设施农业加快土地流转,探索了“土地银行、粮食银行、订单帮扶”等新模式,既直接增加了群众收入,也推动了贫困人口摆脱土地束缚、创造就业条件。三是创业就业型。全区新建69个企业带贫就业基地,提供就业岗位522个,吸纳贫困户就业206人;公益岗位优先聘用贫困人员,目前已安置101人上岗就业。四是金融带动型。利用各类优惠政策,给奥星明胶、顺铭实业、靳庄粮食种植合作社投放贷款1300万元,带动260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让贫困群众既要“摘穷帽”,更要“拔穷根”。郾城区还依托产业扶贫基地,努力实现贫困村和贫困群众长久受益。每个产业扶贫基地建成后,产权归镇政府所有,使用权及租赁厂房的收益归村集体所有,村集体的收益主要用于帮扶那些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既壮大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又让贫困户有了长久、稳定、可靠的收益保障。

打好产业“组合拳”,搭建脱贫致富大舞台。如今的郾城区正迈着有力的步伐,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