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2月9日 星期

天冷喝茶加点“料”


现在虽然已经立春,但天气依旧寒冷。从中医角度讲,天冷喝红茶时加点“料”,会有更好的养生效果。

生姜。生姜性味辛辣,入肺经、脾经、胃经,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的功效,有助缓解风寒感冒、胃寒胃痛、呕吐腹泻等不适。初春喝生姜红茶不但能驱寒暖身,还有助于调理脾胃。

陈皮。红茶经过发酵烘制而成,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生成的氧化产物能够促进人体消化。陈皮能化痰健脾,降腻止呕,跟红茶搭配饮用,助消化的功效加倍。方法跟泡生姜红茶一样。

柠檬。柠檬性微寒,能生津止渴、化痰止咳,主治暑热烦渴、胃热伤津、痰热咳嗽等症。选择鲜柠檬泡茶,其香味浓郁,干柠檬的香气成分和维生素C都有一定损失。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因为皮富含橙皮甙、柚皮甙等有益健康的成分,切薄则有利于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泡出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