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2月9日 星期

开源新城:打造辐射豫中南的现代休闲城


(上接1版)不断完善建筑、园林、装饰、物业、保安等配套房地产业链条,提出了打造漯河最优服务业群体发展战略,加快在全市布局服务产业,致力打造集高档住宅、商务会展、酒店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区域商业中心。

酒店餐饮方面,建成了中华名吃街,建成了四星级金凤凰大酒店、扑克牌文化主题酒店、古客栈文化主题酒店等,成为漯河餐饮行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休闲娱乐方面,围绕创建国家5A级景区目标,大力推进开源景区建设,神州鸟园成为全国最大的鸟文化主题公园;建成了以汉唐风格建筑为主的河上街古镇,引进了大唐木雕城、驿站集等特色门店;启动建设了炎黄、大汉、民国等河上街,形成了4A级旅游景区环线;建设了漯河首家超大屏幕五星级数字化影院——开源中影国际影院;配套了陶瓷、中原抗战等十余个特色博物馆,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同时,还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加速服务业优化转型升级,规划了1.5万亩的开源生态农业项目,一期已流转土地7000亩,为进一步扩大生态休闲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和养老、休闲、度假等服务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开源新城,不但是集吃、住、玩,游、购、娱,学、教、养于一体的特色商业园区和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国家4A级景区,而且还形成了包括休闲旅游区、休闲购物区、休闲娱乐区“三大休闲区”和以展现中原民俗文化为主的大唐河上街、以现代名品名店为主的生态步行天街、以餐饮娱乐为主的中华名吃休闲街等“七条特色街”在内的“三区七街”业态布局。区内入驻服务业企业145家,个体经营户1902户,年游客接待量突破320万人次,旅游收入8900万元。源汇区特色商业区先后荣获“全省特色文化基地”、“全省‘十先’服务业两区”和“全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称号,连续两年代表全市参加全省观摩,均获小组第一名。源汇区特色商业区已成为一张享誉豫中南的城市文化名片。

小地盘承载大梦想

“我们将坚持特色引领,加快开源南部新城6.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积极争创星级特色商业区和5A级景区,打造全省特色商业区典范,力争通过五年努力,把开源新城打造成集休闲旅游、购物娱乐、商务会务于一体的中原慢城。”区委书记王继周对开源板块未来的发展有着清晰的思路。

干河陈村党委书记林东风介绍,开源的发展将以在漯河布局“四个产业”、发展最优服务业群体为依托,把开源新城打造成豫中南休闲城,成为全国城镇化示范样板,把生态农业项目打造成全省城乡一体化典范,全村经济发展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户均资产、资金、股值100万元以上“四个一百”目标,成为中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名村。

具体到旅游业方面,就是要建成两个5A级标准旅游景区,两个特色小镇,两个五星级标准酒店,4个四星级标准酒店,10个以上文化主题(含快捷)酒店,一个会展中心,4个商务会务中心,10个以上餐饮酒店,100个以上名优小吃,100个以上旅游产品专卖店,20家以上作坊,形成木雕、陶瓷、宝石观赏石、旅游工艺品、花木、作坊6个小产业群;商业方面,建成一个10万平方米以上购物中心,3个区域商业中心,10个以上2000平方米标超卖场,80个以上100平方米便利店和生态早餐网点;房地产业方面,完成三个村城镇化建设,实现200万平方米以上商品房、50万平方米以上商业房建设,在全市布局100个保安、物业、保洁、维护、维修服务业网点;生态农业方面,建设20平方公里,融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生态休闲旅游、生态环境保护、观光度假、5A级标准旅游景区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同时,要建成两公里长的集生态、休闲、体验、购物、娱乐等于一体的MALL型室内街区——耍街,建成12栋商务写字楼和星级酒店群,形成漯河商务会务中心,完成20条以上特色街区、15个以上博物馆群落、400亩生态水系连接,创建全省“十强”特色商业区,在豫中南叫响“要休闲、到开源”的品牌。在漯河东、西、北城区,分别打造区域型城市商业中心,建设综合体、酒店、餐饮、商务会务、写字楼办公区、住宅等项目,形成房地产业、旅游业、商业、生态农业相互支撑的四大产业,形成漯河最优服务业群体。

源汇区特色商业区由2012年获批时的规划面积1.31平方公里扩大至2016年的2.62平方公里,如今,又作出了向6.3平方公里开发的发展规划,开源新城正以源汇区的“深圳速度”向豫中南休闲城迈进。不久的将来,它将以生态文明、宜居宜商、和谐发展的新城区形象,展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