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9月12日 星期

伤口感染的4大迹象


1.受伤区域持续发红

伤口周围发红是愈合的标志。但是,当这种颜色持续存在或向周围区域显著扩散时,就可能提示已经感染。

2.疼痛不减弱

割伤、擦伤有点疼很正常,然而若疼痛持续或加剧,而不是逐渐改善,很有可能是感染。

3.脓发臭或变绿

伤口出现化脓,需要注意颜色和气味。如果脓液发绿或有臭味,就是伤口感染的确切迹象。伤口上有黄色的物质并不用担心,这实际是肉芽组织,它是愈合过程的一部分,不要把它与脓混淆。

4.全身难受

皮肤感染的迹象有时并不仅限于皮肤,当感染扩散时,也会引起全身症状,如发烧、恶心、精神错乱或只是感觉不适等。

此外,轻微的皮肤感染可能升级为严重威胁。以葡萄球菌感染为例,它会因败血症而变得致命,其中蜂窝织炎较为常见,其特征是发红、肿胀、疼痛或局部区域渗出分泌物(通常限于脚和小腿)。脓疱疮是葡萄球菌引起的另一种皮肤感染。它是有传染性的、疼痛的皮疹,通常会有大水泡,伴有渗出液。刘 敏 萧忠彦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