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郾城区:拼搏冲刺四季度 誓赢脱贫翻身仗


(上接1版)金融扶贫方面,实现金融扶贫、企业带贫覆盖率100%,贫困户按季度享受收益分配。慢性病健康管理中心、精神健康帮扶中心、重度残疾人集中康复中心三大健康帮扶中心建设方面,确保人员入住、发挥作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出台《郾城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环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对贫困家庭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实现户容户貌明显改善。社会扶贫方面,做好企业、园区、合作社等带贫主体的培育工作;开展群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进一步发挥“社会扶贫网”作用,每镇“爱心人士”注册不少于500人。“志智双扶”方面,创办更多的爱心超市;每季度组织一次“脱贫之星”“最美扶贫人”评选活动,强化正面激励引导;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掌握1~2项就业技能。动态调整方面,11月11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完成全部数据录入工作。

健全机制,确保实效。督查巡查方面,以暗访为主,开展专项督查,做到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确保真督实查。整改销号方面,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分镇、分部门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项整改销号,对整改标准不高的坚决推倒重来,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的严肃问责。约谈奖惩方面,对16个专项工作组和各镇、各行业工作开展情况一周一调度、两周一通报、一月一奖惩。沟通协调方面,各级、各部门认真研究扶贫政策,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对镇、村业务指导,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