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用行动诠释医者誓言
——记市三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耿玲

■本报记者 刘彩霞

耿玲是市三院重症医学科的一位医生,从事临床工作8年。她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重症医学科(ICU)与普通科室不同,家属不能时刻陪在病人左右,医护人员看到最多的就是家属焦急、担忧的目光。作为一位医生,耿玲觉得自己所能做的就是认真救治每位病人,耐心为病人及家属做好病情解释工作。ICU内收治的都是急危重症病人,病情复杂多变,时刻危及患者生命。为更好地服务患者,耿玲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全面掌握各学科的知识,以便更精准地救治每位患者。

6月的一天,市三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位患有糖尿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患者送到ICU时已经陷入昏迷,心率每分钟仅22次,严重高钾危及生命。了解患者基本病情后,耿玲与医护人员对患者输液降钾,进行床旁血滤。每次血滤都要持续十余小时,其间需要反复监测患者各项指标并及时置换液配比。该患者因病情不稳,需要多次血滤,为稳定患者病情,耿玲加班守护病人,经过3次血滤治疗后,患者意识清醒,精神好转,随后转入普通病房。“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生命是最珍贵的,我们都应该珍惜和尊重。作为医生更应该时刻心里装着病人,处处为病人着想,竭尽全力挽救每一位病人的生命。”耿玲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表达出了众多医生对“大医精诚”精神和高尚医德医风的追求。

“除人类之病痛,救死扶伤。”是每位医务工作者的目标,正是因为有了这盏明灯,广大医务工作者才有了努力的方向并持之以恒。每位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这份承诺,耿玲也是如此。她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尚的职业道德、务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用行动谱写医者誓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