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数据多跑路 单位少跑腿
——访市财政局局长马改民

本报讯(记者 张晨阳)“全面推进‘阳光漯河’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于构建公共财政、深入推进财政各项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市委部署‘阳光漯河’建设工作以来,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财政局局长马改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推进“阳光漯河”建设以来,市财政局梳理财政权责清单118项,依申请权力事项14项,在财政网站予以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出台年度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操作指南,全市各级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全部实现网上公开。积极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切实提高全市预算单位办理支付业务的效率和质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单位少跑腿的目标。积极参与推进阳光民生大数据平台建设。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梳理2018年度社会公益项目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项目近100项,待审核通过后,纳入民生大数据平台,向社会公开办理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改民表示,市财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阳光漯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尤其是市委书记蒿慧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汲取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研究制订财政部门工作方案和具体推进台账,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扎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工作,严格落实“一次办妥制”。同时,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强对惠农政策落实、惠农资金使用情况等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确保“阳光漯河”建设健康有序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