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案件晒网上 群众心里亮
——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旺

本报讯(记者 张晨阳)“去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建设‘阳光法院’为目标,始终坚持统筹规划、改革创新、公正司法、求真务实的原则,推行监管新模式,建设阳光服务平台,构建公平正义、权责清晰、程序规范、监督有力的权责运行体系,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学习“阳光三权”体系建设经验,研究制订《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阳光法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阳光法院”建设工作台账》,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工作机构。充分利用媒体、网站等对“阳光法院”建设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理清各业务庭室权责清单,制订登记立案、执行工作流程图,将权力运行流程图在立案大厅进行公布。通过发布庭审直播视频,让公众在网上就可以看到案件庭审全过程。向案件当事人推送手机短信告知案件受理情况。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海旺表示:加快裁判文书上网、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年底以前将建成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案件当事人可以通过注册、登录查询到自己案件审理的相关信息,随时随地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同时,向当事人推送更多的审判执行节点信息,方便当事人通过手机短信了解案件审理情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