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扛起记者的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 朱 红

今天是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作为一名老记者,结合我的工作实际,在观看了《好记者讲好故事》后,更是感触良多。

在做好记者的采访工作之外,连续四年,我一直负责《漯河晚报》“暖冬行动”的策划及执行。至2017年年底,《漯河晚报》已举办了四届“暖冬行动”。该活动从每年的立冬开始,至立春结束,历时3个月左右。每年冬天,我和200多名志愿者冒着严寒,为我市贫困家庭送去现金和米、面、油等物资。粗略统计,4年来,我们共帮扶贫困家庭400多户。

具体过程中,自2014年冬天开始,我就联合志愿者在我市范围内征集贫困家庭名单,然后再入户走访调查,确定最后的帮扶对象。同时联合爱心企业、团队等筹集各种过冬物资及善款,工作琐碎。

受帮扶的贫困家庭分布在全市各县区,不仅分散,一些贫困家庭还比较偏远,有的甚至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为了不遗漏一户,每周我都要和志愿者们一起反复核实名单、物资等,然后利用周末时间,分批将过冬物资及现金及时送给贫困家庭。

这些受帮扶的人,有的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是身有残疾……当我们把慰问物资送到他们家中时,看到他们感激的目光,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苦和累都烟消云散。

我也常常收到来自贫困家庭的感谢信息,他们朴实的话语让我倍感温暖。那一刻我明白了:做一名好记者,唯有用成绩回报党和人民才心安。

以后我会一如既往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与我同行。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