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产经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张海成: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本报记者 王 培 杨 旭

2017年12月,在临颍县畜牧局工作的张海成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大郭镇周庄村第一书记。为了做好这份新工作,张海成满怀赤诚之心,多措并举为老百姓办实事,赢得了大家的支持和信赖。

来到村里,张海成尽快了解和熟悉村里的基本情况和贫困户的情况。他吃住在村里,访民情、听民意,逐户走访贫困家庭。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张海成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帮扶贫困户上,努力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经常走访慰问贫困户,和他们交流思想,询问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贫困户杨付良患有偏瘫,妻子有慢性病,不能干重活,家中生活困难。除了让其家人享受到相应的扶贫政策外,张海成还帮助他办理残疾证,申请轮椅,联合相关部门给他家进行了无障碍通道改造,让他的生活更加方便。张海成还为其家人培训养殖技术,安排他的孩子学习汽车修理技术……

张海成努力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协助村两委制订村级长远规划和建设,指导村里的扶贫工作;积极争取县畜牧局加大后勤保障力度,解决周庄村办公经费不足等问题;常态化开展春节、“三夏”贫困户慰问工作,给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物品。由于历年来周庄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街道未硬化,缺文化活动广场,他积极想办法,帮助周庄村完善道路规划,丈量需要硬化的街道,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和全体党员多次讨论村室、文化广场选址,建立村室及文化广场。

张海成每天在村里忙碌,吃住都在村里,退休在家的妻子丁雪玲担心丈夫的饮食起居,于是决定随丈夫一起驻村。今年春节过后,丁雪玲跟随张海成到村中洗衣、做饭,帮助张海成解决后顾之忧,还经常义务帮助打扫村室内外的卫生。

到周庄村近一年的时间,张海成为村民们所做的事,无不述说着他深厚的赤子情怀及对一方土地的眷恋,这也让他成了老百姓的贴心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