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15亿元非法集资案曝光
有人轻信高回报投162万元血本无归

在鹤山做生意的胡先生从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请到警察局里去“做客”。当他忐忑不安地来到广东省鹤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后,胡先生看到了一大堆熟悉的投资宣传册。这些宣传册上写着,投资越高回报越高。有的投资项目,月回报率竟然达到15%,年回报率超过了200%。

广东省鹤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潘鸿博表示,它一个投资周期18月,这样计算下来,10万元可以拿到28万元,将近300%的回报率。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这是鹤山国胜公司推出的超高回报率的投资项目。

胡先生本是一个非常谨慎的投资者,对这种高额回报的投资项目从不问津,因此刚开始的时候,他坚决拒绝。可是国胜公司不断把成功的投资案例讲给胡先生和他的妻子听,最终胡先生动摇了。他还受国胜公司的邀请,参加了国胜公司组织的一个聚会。在会上,看到国胜公司展现的强大实力,见到了众多成功的投资者,这一刻,胡先生的顾虑彻底打消了。

胡先生共投资了1622200元。按照合同,他第二个月就可以拿到10多万元的收入,比任何其他投资项目的回报率都高。可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个发财梦刚开始就破灭了。国胜公司的投资顾问告诉他,每个月的回报不发现金了,连他投资的所有本金一起改成股票,公司正在上市,以后可以得到更丰厚的回报。可是国胜公司让他失望,公司没能上市,胡先生这才如梦初醒,确信自己被骗了。

当时劝说胡先生下水的是投资顾问刘某松,刘某松是鹤山本地人。在这些所谓“投资顾问”巧舌如簧的鼓动下,有不少人都拿出全部家当投进了这些子虚乌有的项目中,而刘某松和那些所谓的“投资顾问”,也在这些受害者身上发了大财。

可是这种建立在欺骗之上的所谓投资,迟早要败露。那么,投资者意识到自己受骗了,可是他们为什么不报警甚至不愿承认这个事实呢?

广东省鹤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梁玉初表示,投资者虽然持有各种疑问,也曾经提出过抗议,甚至要求他们退还投资,可是当初双方签过协议,投资和所得利润可以转为期权和股票,因此只好被他们签着鼻子走。

民警通过对银行账户统计,国胜公司吸收的资金大概在15亿人民币左右,受害群众达到3000人。

从国胜公司账户的资金流向可以看出,这些钱已经从境内流到了国外,那么这么大的资金量究竟是怎么流出国境的呢?经过反复调查,民警终于找到了答案。

民警根据账户的信息,在广西南宁找到了王某丽,王某丽说这个账户是她的,但是早就以300元的价格卖掉了,民警顺摸瓜又调查了三个中间人,终于查到了账户真正的持有者,颜某深。在2014年到2016年两年多的时间里,一共有15亿的资金流进他的账户,然后很快又分散出去了。

民警进一步了解颜某深的身份,发现他经常出国,常住广西南宁,没有正当职业,经常出没于豪华酒店。颜某深还是一个地下钱庄的经营者。

在公安部及广东省公安厅等部门的指导和协调下,鹤山警方决定对他们进行抓捕。2016年5月14日凌晨3点,分布在广东和广西的民警同时行动,由于计划周密行动迅速,该案涉及的3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罗网。经过核算颜某深转移到国外资金将近15亿,至此这宗跨国非法集资案成功告破。据央视财经网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