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行邮税下调 你的包裹减税了吗


从本月起,海关对69.7%的进境行邮物品进行降税,箱包、化妆品、抗癌药品等260个税号对应的物品进口税率皆有不同程度降低。

在此轮行邮税(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调整中,包括中国消费者最热衷“海买”的酒、烟、纺织品、箱包、鞋靴、钟表、化妆品、家电、摄影(像)设备、影音设备等259个税目的常见日用消费品都在降税之列。这些消费品的税率分别从30%和60%下调至25%和50%。其中,烟、酒、玉石、高档手表和化妆品的税率降幅达到10%。此外,挎包、背包、提包原来邮寄是按200元单价定额计税,此次调整为“另行确定”;CD、VCD、DVD等光学媒体统一在新增税目“光学媒体”下,税率定为15%;每毫升(克)10元或每片(张)15元及以上的护肤类化妆品调整为“高档护肤类化妆品”税目,税率调至50%;其他非高档护肤类化妆品税率则下调至25%。

按照有关规定,海关总署明确了一定数额以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免征进口税。比如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据悉,海关判定的原则一个是“自用合理”,另一个是“限定价值”。比如,个人寄自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超过上述限值,即需要交邮政企业退运,或按照物品进行报关交进口税。

据人民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