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关注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好人就在身边


■陈猛猛

前些日子,我在漯河公交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一则题为《半年前丢失重要票据 半年后感恩送锦旗》的好人好事。说的是102路公交车的一位女司机发现乘客将外套忘在车上后,丝毫不为衣服口袋里的财物所动,而是在到达公交总站后便交给了调度室,使得失主及时找回了自己丢失的财物。外套里面装的财物包括几千元的现金,好几张银行卡,卡里还有3万多元存款,更重要的是,还有十几万元的生意往来票据,这些票据都是别人欠失主的货款。

看到公交车司机的照片,我才发现,自己每天乘坐102路公交车上下班时,曾碰到过她很多次。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优雅的卷发和对乘客的热情服务,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原来好人就在自己的身边!看完微信上有关她的好人好事后,我在心里对她生出由衷的敬意,她不仅人美,心灵更美。

碰巧的是,当天晚上下班回家,我又坐上了她所开的那辆公交车。一上车,我就跟她说:“今天我在微信上看到你的先进事迹了。”她听了我的话,只是微微一笑,然后说:“其实没什么,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无论在自己所开的公交车上捡到什么东西,我都会上交的,而且失主还丢失了那么多的票据,对别人而言,可能这些票据没什么价值,但对失主来说,那可是十几万元的货款,如果真找不到的话,还不让失主急死呀。”

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的脸上一脸平静,眼睛里没有炫耀的神采,话语里没有过多的表白,但让人感觉她的心灵却如金子般闪闪发光。车厢里的乘客们听了她的话后,也都禁不住叫好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