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关注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保持初心 方能成功——读《斗罗大陆》有感


■张丁文

《斗罗大陆》这本书,照亮了我的心。

主人公霍雨浩本是一位公爵的长子,因为某个原因被弃落在一个村庄里,他的妈妈被他同父异母的兄弟害死,从此以后,他就四处流浪。终有一天,他觉醒了他的武魂——灵眸。在他升入史莱克学院时,遇到了一只魂兽,这只魂兽不仅没有伤害他,还成了他的智慧魂环,经常教给他一些道理,而他的努力让同学感动,他当上了班长。后来,他又结识了他的好朋友王冬。他们还成了一代传奇,使后人敬仰,被别人尊重。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和我经历相似。我在小时候学习不是太突出,还有几次被老师当面批评。后来,我结识了尹梦龙,我和他约定一起学习,比一比谁考试的成绩更好。一年过去了,我比他考得好,他不服。我说再比试比试,他说行。最后,我从一个经常被老师批评的孩子变成了一个经常被表扬的人。就在今年的五升六考试中,我的数学成绩名列前茅,因为努力,我还成了班长,成了很多同学都想超越的目标,这更让我有了努力的不懈动力。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只要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进,哪怕是一只人人瞧不起的笨鸟,也能够变成一只万众瞩目的凤凰。

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作者为小学六年级学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