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把患者当亲人
——记市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郭凤琴

■本报记者 刘彩霞

郭凤琴是市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2001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8年。她始终把患者当作亲人,因此获得了不少患者的称赞。

“当医护人员有了口碑,就是获得了患者的信任。当患者从心理上接受了你,医患沟通会变得更加容易,工作起来也更得心应手。”郭凤琴说。

2月22日郭凤琴值正在值夜班。当时,王某在产房分娩,由于对疼痛很敏感,于是选择了分娩镇痛(无痛分娩)。可是镇痛泵只是减轻了部分疼痛。宫缩开始后,产妇由于情绪紧张,开始大喊大叫。为了鼓励产妇,郭凤琴一直留在产房陪伴产妇,宫缩疼痛时与她说话,分散其注意力。在宫缩间歇期她给产妇递水、喂食物,补充其体力。她利用专业知识给产妇讲解下一步的分娩过程,以便产妇后期顺利分娩。

谁知产妇宫口开全后,胎头位置仍然未发生正常旋转,用力时胎头没有明显下降,这是临床上常见的持续性枕横位。确认后,郭凤琴及时与产妇及其家属沟通,为产妇实施了胎头旋转术。顺利转位后,加上之前已经教过产妇分娩技巧,后续分娩过程非常顺利,母子平安。产妇一个劲儿地拉着郭凤琴的手表示感谢,“郭医生,今天晚上要是没有你给我加油、打气,我一定坚持不下来。正是因为你精湛的医术,帮助我纠正胎位,我才少受些痛苦。”得到产妇的感谢和好评,郭凤琴很是高兴。郭凤琴说,患者真诚的称赞就是她的职业成就感,也是对医护人员付出的最大肯定。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