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以患者为中心
——记市中医院内三科主管护师李爱红

■本报记者 刘彩霞

李爱红是市中医院内三科主管护师。2001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

2月18日,从该院ICU转入内三科一名因消化道出血的患者。当天晚上8点多,患者突然发生心肌梗塞,随即陷入昏迷状态。医护人员立即给予抢救,气管插管后接呼吸机辅助呼吸,同时进行心肺复苏和药物抢救。渐渐地患者有了心率,但仍无自主呼吸,需要使用呼吸机。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第二天中午12点多,李爱红忙得筋疲力尽终于可以下班了。就在这时,她听到护士长开始协调人员为这位患者实施特护。护士长联系能代班的人员时,有的护士不在漯河,有的在哺乳期,有的是刚参加工作不会使用呼吸机。李爱红得知后主动要求继续为患者特护,护士长说:“你已经从昨晚护理到现在了,还是回去休息吧!”李爱红笑着回答道:“谁让我是老大姐呢!”说完便继续投入工作。

由于患者气管插管后口腔及气管插管内有大量痰液,李爱红在无菌操作下用吸痰管在气管及口腔内快速、准确、轻柔地吸出了大量痰液,吸完痰后开始给病人清理口腔污渍,用镊子夹取沾水的棉球,由内向外沿牙齿的纵向擦净牙齿。家属看到后对李爱红表示感谢。李爱红却说:“患者的生命需要精心的照料和护理,这是身为护士的本职工作。”

随着患者病情的稳定,李爱红定时为其翻身叩背、按摩并给予肢体功能锻炼,家属对其十分感谢。“视患者为中心”不单单是医护人员口中的一句话,而是他们实实在在的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