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玻璃瓶的命运
全市中小学生环保征文获奖作品选登

■赵芮颢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晴

大家好,我是一只装满可乐的玻璃瓶。昨天有许多小伙伴被人类买走了,今天谁会把我带回家呢?我正思索着,忽然,冰柜的门被拉开了,一名梳着漂亮马尾辫的小女孩把我拿了出来。躺在自行车框里,风呼呼地刮着:我心里充满了疑问:她会把我带到哪里呢?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多云

小女孩把我带回了她的家。一到家她就把我关进了冰箱,害得我浑身上下直打哆嗦。今天,小女孩把我拿出来放到桌子上。我看到身旁有很多朋友不是被做成工艺品,就是躺在垃圾箱里睡大觉。小女孩的家非常干净,地板上还反射出灯光,我身边的一瓶王老吉对我说:“这个小女孩非常注重环保,大家都称她为环保小卫士!”

“她都做过哪些跟环保有关的事情?”我好奇地问道。

王老吉说:“这个小女孩名字叫赵芮颢,她从来不乱扔垃圾,并且经常对左邻右舍说,保护地球人人有责。赵芮颢还经常对她的妈妈说:‘有些地方离家比较近,要出行的话就不用开车了,我们要保护环境。’即使在外面,我发现她只要一看见有人随手乱扔垃圾,就会跑过去有礼貌地制止。我还经常听见她背环保守则,就连我都被感染得会背了:1.不乱扔垃圾;2.垃圾要分类;3.绿色环保出行……在这个小区谁都知道她是环保标兵,所以大家亲切地称她为环保小卫士。”

我点了点头,明白了她的家为什么会这么整洁。这时赵芮颢走过来,拿起我,慢慢地把我体内的可乐一饮而尽。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晴

我十分好奇,我以后的命运会如何:是被做成工艺品,还是被扔进垃圾箱?没想到赵芮颢把我送进了废品回收站。在这里,一个巨大的机器把我压碎融化。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可能等我醒来就变成一个全新的玻璃瓶了吧……

(作者系漯河小学学生。辅导老师:白银平)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