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河南省首届“出彩中原 出彩少年”主持人大赛
漯河赛区决赛举行

活动现场。李宜书 摄

本报讯(记者 杨 淇)与世界携手,让河南出彩,品一方水土,展一处人文,长华夏之风,扬中原之名。8月10日下午,苏荷上郡售楼处里热闹非凡,河南省首届“出彩中原 出彩少年”主持人大赛漯河赛区决赛正在这里举行。

当天下午1点多,就已有许多兴致高昂的小选手和家长赶到现场,本次大赛的决赛共有66名选手参赛。

现场,家长和小选手们都热情高涨,有的小选手在神采奕奕地练习朗诵,有的小选手在互相交流舞台经验,有的正在化妆换服装,大家都在做着赛前的准备。

下午3点,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小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妆容精致、穿着得体地走上舞台,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自我展示。舞台上,许多小女孩都穿着美丽的蕾丝纱裙,像是童话中的小公主,她们绘声绘色的朗诵获得了现场观众们的喜爱。而小男孩儿们个个精神抖擞的演讲、朗诵、相声等节目,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选手们在台上展风采,家长们在台下争相拍照,记录着孩子们绽放光彩的时刻。

“春天的毛毛雨,洗得小树发亮,一些新芽,像鸟嘴,啄得小树发痒。泥土里拱出两片新叶,说是浅绿,更是鹅黄……”9岁的王珮嘉带来的诗歌朗诵《初春》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记者了解到,王珮嘉来自市实验小学,“我很喜欢朗诵,总是参加比赛锻炼自己。《初春》这首诗我很喜欢,读起来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这些文字里仿佛装下了整个春天。”王珮嘉笑着说。11岁的陈泰宇来自受降路小学,他的诗朗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获得了大家的掌声,也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较高评价。陈泰宇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一次次的比赛让我知道在舞台上应该怎样发挥自己的长处,怎样朗诵得声情并茂。”陈泰宇的妈妈叶女士说:“十分感谢这次大赛为孩子提供锻炼学习的机会。我儿子之前有些胆小,不敢上台,通过一次次的比赛,他进步很明显,在上台姿势以及如何正确发声等方面都较以前有很大的改善。”

“本次主持人大赛不仅为各位选手提供了磨炼自我的机会,更为他们提供了一展风采的舞台。通过今天的比赛能够反映出这些孩子在播音主持方面优秀的专业能力。参加比赛也为这些孩子之后的发展打下基础,希望他们都能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国家一级播音员、主持人、漯河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副总监杨真作为本次决赛评委表示。“在比赛中,可以看出大多选手都是有主持、朗诵基础的,希望进入省赛的选手再接再厉,为漯河争光。”国家一级播音员、著名歌手、主持人张继伟说。国家主任播音员,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播音、主持业务培训委员会主任黄冬冬表示:“相信通过本届比赛,一定会让更多的漯河少年一展青春风采,迈出通往自己主持人梦想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本次决赛共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颁奖典礼将在8月24日举行。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