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看舰艇、游龙湖、赏荷花
小记者到周口淮阳研学

漯河日报小记者在周口市博物馆参观。本报记者 杨东辉 摄

本报讯(记者 杨东辉)8月11日,天气凉爽,漯河日报社的小记者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到周口市国防园开展研学活动。小记者们近距离接触了“海陆空”武器装备,在参观博物馆时,感悟了周口厚重的历史文化,还到“淮阳泥泥狗陈列馆”,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到达周口市国防园,小记者与早早在此等候的周口报业小记者一起诵读《少年中国说》。琅琅的读书声响彻在园区上空,小记者们立志要当一名爱国好儿郎。当看到歼8战机、迫击炮、坦克、飞机、舰艇等“海、陆、空”兵器实物以及导弹、火箭等模型时,漯河日报小记者不由地赞叹道:“真是大开眼界!”他们边看边感慨:“我们中国的军事国防实力真强啊!”“我是中国人,我自豪!”

在周口市博物馆,小记者了解了“三皇”伏羲、女娲、神农的传说,以及豫东周口地区原始文化的风采。憨态可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泥泥狗”是小记者们的最爱,在这里,小记者学习了“泥泥狗”的起源、演变、文化内涵等知识。最后,小记者们乘上游船,在万亩龙湖中泛舟赏荷,对龙湖、莲叶、荷花有了更丰富、鲜活的了解。

丰富的研学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大呼过瘾,表示愿意继续参加今后漯河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组织的研学活动,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观察能力、写作能力、思考能力和综合素养。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