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个人简介
减肥方法多 运动不可少


齐峰威目前担任致尚国际健身外滩店会籍主管。在加入健身行业以前,他从事过多种工作,深切感到人们对健康日益增强的关注度。在致尚国际健身工作近三年来,他接待过的许多客户都和他成了朋友,他也从不少客户身上看到健身给人带来的巨大变化。

■文/图 本报记者 杨 旭

齐峰威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倾听、了解客户的需求。据他统计,客户来健身房的诉求中减脂占比最高。肥胖给越来越多的人造成困扰,不仅影响自身形象,还会危害健康。可是,面对五花八门的减脂方法,人们往往忽略了运动的重要性。

通过与客户的交谈,加上自己的了解,齐峰威总结出了人们当前选择较多的几种减脂方法,并向记者介绍了它们的利和弊。

“最常见的是代餐减脂。”齐峰威告诉记者,“代餐品的形式很多,有奶昔、饼干等。代餐品的热量很低,在提供一些营养的同时还能增加饱腹感,确实能起到减脂效果。但是,代餐品鱼龙混杂,如果选择不当,长期食用可能造成免疫力下降,而且售价较高,一旦停用体重容易反弹。”

按摩和针灸也是比较常见的减脂方法。按摩可以促进脂肪消耗并抑制食欲。针灸则能起到改善肠胃机能、调节新陈代谢的作用。但是,按摩和针灸对技巧要求很高,手法不当反而危害健康,甚至可能因为卫生问题感染疾病。值得注意的是,这两种减脂方法往往需要配合低碳饮食。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过低,人体就会出现精神不振、情绪失控等不良反应。

“这些方法即便有效,最好还是当作运动的辅助。以运动为主,减脂才更有效,效果才更持久。”齐峰威说,“我接触过两位会员,一位体重超过200斤,一位将近200斤。他们的减脂方法就是坚持运动,平均一周健身四五次,一开始有私教指导,后来就依靠自己锻炼。一位用了一年半时间减掉65斤,另一位只用了六七个月就减掉40多斤。别看运动减脂见效周期长,只有这样,才是在增强体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实现不易反弹的减脂,才算得上成功逆袭。”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