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8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整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督导巡查考核力度,建筑工程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现将8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情况

各级督导巡查组按照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六个百分之百”标准,对全市各类建设工地进行认真细致的督导巡察,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责任到人,限时办结,落实整改。对屡督不改的,作出停工整改、纳入不良记录或移交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进行经济处罚处理。8月份,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六区两县及相关部门共下发督办通知12个,对49个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督办。各县区共停工整改31个项目工地,对18个建设项目进行了处罚。经过大力整治,全市扬尘污染问题明显减少,施工单位扬尘污染整治意识明显增强,扬尘污染治理效果和治理达标率明显提升。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部分建设项目各方主体责任未严格履行,疏于管理,扬尘污染防治标准不达标:市交通局监管的干西大道道路施工项目和漯河船闸建设项目均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主要施工道路未硬化、道路积尘严重且尘土飞扬、喷淋设施配备不全、未湿法作业、冲洗平台不能正常使用、围挡不全等问题;召陵区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监管的瑞贝卡二期建设项目、区中医院病房楼建设项目、省实验教育集团漯河学校建设项目、荣昌商业广场建设项目均存在施工道路硬化不彻底、施工区域长期积尘、泥浆污染严重、喷淋设施损坏、黄土覆盖不彻底、车辆出入未冲洗等问题。以上建设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突出,项目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存在敷衍塞责、不推不动、屡督不改的情况,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已督导相关监管部门作出停工整改及经济处罚处理,对问题严重的建设项目依法依规启动纳入不良记录调查程序,从严从实向扬尘污染治理不规范行为亮剑。

三、8月份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规定标准,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在建项目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打分,8月份综合得分排名:第一名,西城区;第二名,舞阳县;第三名,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名,源汇区;第五名,郾城区;第六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七名,临颍县;第八名,召陵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