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抓教育转作风 强服务树形象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掠影

■本报记者 李慧宇 通讯员 葛 浩

今年以来,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和文明单位创建要求,以严明纪律为手段,以提升素质为目标,大力倡导真才实学、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中心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增强。

加强思想教育。中心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为载体,紧紧扭住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查摆突出问题并制订整改台账,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推动“接地气、做实事”转作风。结合支部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提升文化素养,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升中心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规范服务行为。结合就业服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前台工作制度,大力推行标准化建设,出台行为规范的量化标准,整合公共服务职能,将管理职能和服务要求分解到岗、到人,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办事。及时制订了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就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健全考评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社会和舆论监督,认真受理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求职就业实行“一条龙”服务,坚持重心下沉,触角前移,发挥“互联网+就业”平台的作用,尽最大努力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方便群众办事。

培养文明素养。把职业道德教育作为日常培训的重要内容,让行业道德规范深入干部职工心中,落实到工作中。教育职工树立环保意识、节能意识,文明出行,文明办公。大力提倡使用“文明用语”、禁止“服务忌语”,要求每个工作人员服装整洁、化妆得体、形象靓丽,与热情服务、文明接待相得益彰。此外,中心还加强对办公场所的硬件设施建设,确保工作场所清洁、美观。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