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忠诚履职 服务发展


■胡纪根

漯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我荣幸地成为一名政协常委。走进政协,我有回家一样的感觉,很快就融入这个大家庭。在这里,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培养了我“勤学善思”“明理淡泊”的习惯和情怀。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始终严格地要求着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政协委员。

岁月如梭,弹指瞬间,我加入政协大家庭已八年。八年中,参政议政、扶贫助学、回报社会、在政协常委会上发言等,有多少瞬间让人铭记,有多少记忆值得表白。特别是自当选七届政协常委以来,我秉持“服务发展、凝聚力量、为民利民”的价值理念,坚持“对政府尽责、对人民尽责、受人民监督”的工作态度,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作为企业界的政协常委,我在把企业做精、做实、做好的同时,还做到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关爱员工、奉献社会。

作为工商界的政协委员,我结合自身工作,主动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工商联组委员集体研究、充实、汇总后,再以提案的形式提交。在政协七届二次全会期间,我提交的《关于加快解决民营企业不动产权证遗留问题、充分释放民企融资能力》《加大人才服务力度、助推企业快速发展》两份提案均被大会确定为重点提案。其中,《关于加快解决民营企业不动产权证遗留问题、充分释放民企融资能力》的提案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并出台文件,使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受到民营企业的欢迎。

作为界别的组长,我主动提供工商业界委员活动场所,搭建委员履职平台。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征,把握好政治协商定位;组织参政议政专题提案座谈会,组织调研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等。

作为民主监督员,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和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做到了准时参会,认真思考,积极提问发言,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作为商会会长,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解决社会民生问题,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民企助才”活动。先后组织89家会员企业为239名贫困大学生捐款78万元,组织10家会员企业为漯河聋哑学校学生捐助27万元的生活用品。

忆往昔,一代又一代漯河政协人,在漯河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用辛勤的汗水,用智慧的付出,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凯歌,铸就了一幅幅辉煌的篇章。展望未来,漯河的明天会更好,漯河政协的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作者系七届市政协常委)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