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党建引领促发展 立德树人谱新篇
——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党建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 于文博 吴艳敏

学校承载着一个人从孩提时代到豆蔻年华,再到青春岁月的美好梦想,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近年来,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大力贯彻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并重的工作思路,围绕建设“一流小学教育”的总体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十分注重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组织的优势和力量,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学校的党员队伍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教学能力高的骨干教师,为此,学校以党建为依托,结合学校教学实际,组织全体教师努力探索,优化教学过程。例如“语文主题学习”教学模式从最初的设想到落地生根,继而“开”出七彩的花朵,体现着该校语文教师不懈探索的精神;数学教研组扎实有效的教学成果走出西城、走出漯河,展示了该校数学教师孜孜以求、追求卓越的品格。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带动了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扎实教学的积极性,使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得到提升,进而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同频共振。

学校经常组织教师基本功大赛、优质课大赛、学科教研等业务技能竞赛,以此强化教师业务培训,打造了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在省、市、区级优质课大赛、教学技能竞赛中,该校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教师,为全体教师树立了教育教学典范。

该校党支部十分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德育为先、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在教职工队伍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举办道德讲堂,评选并宣传学习优秀老师、班主任的先进事迹,把教师的工作态度、教学成果作为教师考核、评优、晋级的依据,促进教师队伍树立良好的师德风范。

学校相继开展了“爱与责任铸师魂”师德演讲比赛、“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标兵报告会以及“最受学生喜爱的班主任”“文明教师”“文明班级”评选等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导全校教职员工用道德指引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的改革热潮中。

该校每一位党员教师都用实际行动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深入开展贫困儿童“一帮一”结对活动,持续开展疏导交通、清洁家园、慰问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真诚奉献和博大爱心展现共产党员的美好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追求美好教育的执着与信心。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