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
举行语文统编教材培训


9月7日上午,源汇区受降路小学邀请名师工作室的老师朱煜到校开展四至六年级语文统编教材培训。

朱煜从生活中的提示语、宣传语等入手,让大家真切体会到语言表达的重要性,自然引出统编教材的魅力所在。然后,又从对小学语文单元整合教学的定义、单元整合教学的实施原则、单元整合教学的课型及作用着手,让老师们对统编教材有全面的认识,强调了统编教材的使用不仅是教材的改变,也是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改变。

朱老师依据统编教材的编写意图,强调了阅读与写作的关联,提醒大家在教学中关注导语中的语文要素、课后习题中的语文要素,引导学生进行说话写话,促进课堂生成,拓展学生思维,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最后,朱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桂花雨》的课堂实录,这真实而又扎实的课堂教学使大家明白了如何落实语文要素,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王银辉 安华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