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周芳:“创卫”不停歇 让社区更美丽
“创卫”先锋风采展
周芳(右)在辖区商铺进行“创卫”宣传。

■文/图 本报记者 王 培

早上六七点,嵩山社区不少早起的居民都能看到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周芳的身影。每天一大早,她就在辖区巡视,查找问题并及时处理。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中,周芳作为社区带头人,时时想在前、冲在前。如今,社区优美、整洁的环境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舒心,而这一切都与周芳的辛勤付出分不开。

在“创卫”工作中,作为“指挥员”,周芳通盘谋划、科学决策;作为“战斗员”,她亲力亲为、埋头苦干。她坚持腿勤、嘴勤、手勤、脑勤,除了在办公室处理事务,其他时间都在辖区四处走动。她一边和居民谈心,了解和收集他们对“创卫”工作的建议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一边到处巡视,发现有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的现象第一时间做工作、解难题。只要居民需要,她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是居民的贴心人。

周芳为居民着想,为居民办实事,用自己的真心换来了居民的信赖。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需要清理菜园、杂物,很多居民主动配合,自行清理。老旧小区经过清除卫生死角、平整破损道路、完善绿化设施、整治空中管线、设置宣传展板等,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纷纷感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舒心。

社区的工作很琐碎,为了做好工作,周芳每天晚上制订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她将工作细化,带领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做好分工、落实责任。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她每个月都组织对辖区单位、商户、小区进行卫生评比;为了增强大家共创美好家园的意识,她常常带领社区干部到商铺、居民区进行宣传;为了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她请专家给社区居民讲解健康知识、为居民义诊……

“为打造更加美丽、和谐的社区,我们一直在努力前行。”周芳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