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选购床垫有技巧

店内实景。

■文/图 本报记者 杨 旭

每个人都希望有高质量的睡眠,而床垫是保证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床垫,消费者除了考虑价格、品牌以及材质外,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对此,丝涟床垫漯河旗舰店店长李慧在日前的采访中给出了答案。

“我有一个‘五字诀’分享给消费者,分别是看、压、听、闻、试。”李慧说,“这也是业内普遍认可的床垫选购技巧。”

看和闻很简单。看就是观察床垫的做工,包括外形是否美观、尺寸是否合适、表面是否平坦等。闻就是闻一下床垫是否有刺激性气味,警惕买到含有大量甲醛等有害物质的产品。

压即用手压床垫,目的是感受床垫的回弹力是否均衡、填充物是否均匀,尤其是四个角的承压力是否一致。听是检验弹簧质量的简单方法。用手拍打床垫,如果有清脆的弹簧鸣声发出,证明质量较好;如果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则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最重要的是试。在床垫选购中,软硬度一直是让人纠结的问题。李慧表示,太软或太硬的床垫都对健康不利。太软的床垫缺乏承托力,人睡在上面无法充分放松腰背。太硬的床垫缺乏回弹力,对身体的压迫较大。

“平躺在床垫上,把手伸向颈部、腰部和臀部与大腿之间3处身体明显弯曲的地方,看有没有空隙。再向一侧翻身,试一试身体凹陷部位与床垫之间有没有空隙。”李慧说,“记住,软硬适中,身体与床垫间不留空隙的才是好床垫。”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