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林薇:用心教好每一个学生
漯河日报教育综合体教师展示

为给本报小记者以及其他在校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课外体验课程,漯河日报教育综合体在成立之初就注重引进优秀且专业的老师来为学员们授课。其中,漯河日报教育综合体英语老师林薇凭借较强的教学能力深受学生喜欢和认可,她的课程颇具人气。近日,记者采访了林薇,听她讲述自己与学生之间的英语“情缘”。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见到林薇时,她身着浅绿色的毛衣,白皙的脸庞上始终面带笑容,说起话来柔声细语,令人如沐春风。林薇是我市一所高校的老师,所教课程为英语教法。“这门课程就是教老师怎么上课。”林薇说,出于对英语教学的热爱,为更多地摸索初中和高中英语学科的教育,2012年,她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研究教学方法。“在课外辅导学生英语时,我尝试着把自己摸索出的教学方法应用到实践中。随后,再把实践中获得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学校教学中。两者互相补充、彼此促进,令我在教学过程中更加自信。”2018年年初,林薇正式加入漯河日报教育综合体。

教育综合体开课以来,林薇所带的学生不断增加,从一开始的四五名,到如今的八十多名。林薇对班里的每一名学生都用心对待。“学生每个年龄段都有要学的东西,错过了就很难再补回来。所以,班里的每个学生我都尽力一对一辅导。”林薇说。

采访中,一名学生按照约定时间前来补习英语。林薇仔细询问她的课程进度,并让她拿出课本,挨个读出所学的单词,林薇则拿着笔,一边认真地倾听,一边将发音不准确的单词用笔圈起来。待她读完后,林薇再一一进行纠正。“我很喜欢上林老师的课,除了教我学习方法,她还很亲切。”这名学生说,“之前学英语对我来说非常枯燥,心理上很排斥,在林老师的帮助下,我现在觉得学习英语还挺有意思的,英语成绩也提高了。”

经过林薇的精心辅导,学生们的成绩竿头日上,其中一名学生冯子菁在去年中招考试时成绩名列年级第一名。“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林老师的辛勤付出。”冯子菁说。

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一年级,林薇对每一个年级的课程都了如指掌。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成绩,林薇根据每个学生的年级、课程进度和接受能力,设计了不同的教程。尽管制作教程的过程相对复杂,但这样的教学方法取得了卓越的成效,每个学生的成绩都得到了提升。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林薇就是如此,工作之余她依然坚持学习,为自己“充电”。在2010年,她考上了研究生,继续深造。“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能在教学工作中游刃有余。”林薇说,她更希望通过漯河日报教育综合体的英语课堂将自己这些年来学习英语的经验和体会传递给更多学生,给他们的英语学习增添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