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3日 星期
市中心血站
多举措确保献血安全


连日来,许多爱心市民表示想献血,又因疫情担心献血不安全。为了让献血者在非常时期安全、放心献血,市中心血站采取多项措施,为献血者提供安全、舒适的献血环境。

市民可通过二维码和电话两种方式预约献血,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会合理安排献血时间和地点。同时,询问献血者是否有武汉及周边地区旅居史或密切接触情况,如有以上情况,建议暂缓献血。每个献血点都为未佩戴口罩的献血者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帮助献血者进行手部消毒。献血前,工作人员会为献血者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建议暂缓献血。献血者现场须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无偿献血补充征询表》,以进一步了解献血者是否有武汉及周边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其有密切接触的情况。

市中心血站加大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力度,增加献血点通风和消毒频次;工作前后对物体表面、地面进行消毒;每两个小时对献血车地面和操作台面进行消毒;工作结束后已开包的一次性消毒用品均按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理,免除污染风险。加大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力度。工作人员上班前自测体温,做好身体状况排查;工作时间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和工作帽;接待每位献血者前后实施手卫生消毒;业务操作过程中全程戴手套,每接待一位献血者后,及时更换手套。王 鹏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