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舞阳县全力助企业复工复产


“为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县里专门协调农行、建行、工行等金融机构与企业积极对接,帮助维立特化工公司等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目前,已为企业解决贷款388万元,1000万元后续贷款正在申请办理中。”2月10日上午,谈起如何保障企业恢复生产,舞阳县工信局局长陈希宏说。

截至目前,该县已为企业办理省外通行证1个、省内通行证16个,保证了企业生产原料采购和产品供应。同时,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全面保障了疫情期间消毒剂、食用盐、医药用盐等物资供应。

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舞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迅速组织本地企业科学应对疫情,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该县严格按照《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该县全面开展职工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有湖北接触史以及农村重点管控人员等,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或劝其延期返岗。在保证物资供应到位方面,紧盯口罩、体温仪、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切实保证供应到位。全力开展督导检查,要求企业提前对厂区进行消毒,并对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实行严格复工审批手续,针对涉及重点物资、应急物资关联产业、配套产业以及食品产业企业,确实需要复工的,按照企业提交申请、县工信部门组织疾控中心专家严格审查等程序执行,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部分企业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符合条件可准予复工,目前已申请复工企业13家,县工信局正逐一审核。

着力做好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该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企业实行联防联控,设立门禁,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下转3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