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
——郾城区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 刘 丹

春节假期是举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但随着防控新冠肺炎“一级应急响应”的启动,郾城区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严格按照市、区相关部署,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卡点、建机制,广大干部职工取消假期,立足岗位,坚决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严密部署 全面应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值春运,公路是车流、人流的重要载体,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1月24日(除夕),接到区委、区政府紧急通知,郾城区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设立卡点,加派人手执行任务。

“汽车站、公交公司等单位要联防联控,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5日上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郾城区交通运输局向全区交通系统发出动员令,16名执勤人员快速到位,按照“一断三不断,防恐慌保稳定”的原则和“六统四法”(即统一标准制度,统一工作流程,统一人员培训,统一标识标志,统一场地设置,统一协调处置。建机制,立好规矩干;过筛子,逐车逐人查;强督导,随时随机促;激活力,激发动力做)的工作办法,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迅速开展工作。

当晚,局领导干部带队,对汽车站内车辆防控,进、出站检测,站内卫生,防控物品调用等进行现场部署,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总要求,强调做好卡口人员体温检测、公共场所和车辆消毒工作。

严阵以待 连续值守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郾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与政法委、公安、交通、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协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现场指导卡点设置,出台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京港澳高速漯河站、S325东三岔口设检疫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重点登记湖北籍车辆及其人员信息,严守第一道防线。“我们在卡点依法依规采取‘三查一测一劝返’方式,对外来人员实施疫情排查。” 郾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弘亚告诉记者,“三查”,即查身份证,通过身份证知其户籍,再配合车牌号,确认车、人从哪儿来,并对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查车辆始发地、目的地;查车辆是否经过疫区。“一测”,即逐个检测车上人员的体温,并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一劝返”,即坚决劝返来自或经过疫区的人员,(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