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上接1版)宜快则快,宜慢则慢,不搞“一刀切”。工业企业较多、对全市经济发展影响较大,且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比较少,目前疫情形势相对平稳的县区,可以考虑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企业复工审批效率和数量,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为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增彩添彩。

“复工复产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市里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落实得怎么样?”随后,蒿慧杰来到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漯河市顺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蒿慧杰说,口罩等防疫物资,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武器”和“弹药”,多生产一个口罩,就会给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多增加一份安全保障。尤其是我市食品企业多,口罩需求量大,如果满足不了需求,许多企业将难以复工,经济发展就会受到重大影响。市、区两级一定要想方设法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原材料供应困难等问题,确保现有产能满负荷释放,并帮助企业创造条件增添设备、尽力扩大产能,为全市、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担当更大责任。在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产品网上销售火爆,但是运输受限制成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一大瓶颈时,蒿慧杰督促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蒿慧杰还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我市应对疫情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区里派驻联络专员,及时为企业送政策而不是坐等企业要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当天,蒿慧杰还来到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察看智能生产车间和仓库。蒿慧杰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企业要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带来的市场需求和经营方式、生活方式变化,抢抓新产业发展壮大的市场机遇和政策机遇,找准疫情防控和我市产业发展的结合点,聚焦医疗器械、医药产业、卫生材料、食品生产等领域,拉长长项、扩大亮点、弥补短板、做强弱项,进一步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在双星漯河中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蒿慧杰对企业严格规范的防控举措给予肯定,要求企业要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

检查结束时,蒿慧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指出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年后,我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部分医药、食品企业已经复工生产,近期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也将陆续复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非常重要、十分必要。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住重点、统筹兼顾,以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把国家、省出台的疫情防控和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及我市出台的30条政策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