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用漫画讲述抗疫故事


■本报记者 朱 红

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了一组名为《河南:用漫画讲述基层一线的抗疫故事》的漫画。这组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漫画讲述了基层一线的抗疫故事。2月12日,记者了解到,这组漫画是我市源汇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高吴忧创作的。

高吴忧今年31岁,是源汇区文化馆的一名助理馆员。高吴忧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源汇区文化馆积极行动,组织文化志愿者义卖画作,筹集善款;组织馆内的文艺工作者创作各种艺术作品,用艺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中国人。

“我作为其中的一员,看到抗疫一线的场景非常感动,想为这些新时代的英雄留影。2月6日,我创作完最后一幅漫画,发在了单位的微信公众号上,后来经市委网信办逐级推送,竟然上了人民日报客户端,实在没想到。”高吴忧说,这组漫画共6幅,每幅漫画都有原型。这6幅漫画分别为《非遗传承人在工作室创作泥塑作品》《关停网吧 把有关文件和要求张贴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张贴有关文件及时发布城市书屋闭馆公告》《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志愿者在家里录制文艺节目》《安排专职人员对旅游景区停业情况进行监督》《对单位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