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4月15日 星期

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上接1版)要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防止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表格、执行政策“一刀切”等机械式做法。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中央层面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守住精文减会的硬杠杠,对出现超发超开苗头的及时预警,确保比2019年只减不增。要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探索运用“互联网+督查”,让数据多“跑腿”,让干部群众少“跑路”。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精准审慎实施谈话函询和问责,研究制定为受到诬告错告干部澄清正名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要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研究制定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政策文件,构建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理有机统一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