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6月4日 星期
蒿慧杰调研“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工作时强调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满意指数


本报讯(记者 李 丹)6月3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调研“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工作,实地察看部分窗口单位服务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向纵深发展,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满意指数,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良好作风保障。市领导杨骁、李建涛、吕娜参加。

蒿慧杰一行先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黄山路办事大厅、嵩山路办事大厅,听取“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工作介绍,察看市直有关部门窗口人员工作情况,了解事项办理和服务开展情况,询问各单位“一把手”在窗口服务体验中查找到的问题和解决情况,并与办事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了解群众评价和意见、建议。蒿慧杰要求,“一把手”要切实转变工作态度和作风,从“要我来”变为“我要来”,坚持在一线体验工作全流程;要当好“办事员”,掌握政策、精通业务、熟悉窗口工作服务规范和办理流程;要当好“观察员”,及时了解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和人民群众真实需求,为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打好基础;要当好“指导员”,指导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深入落实市委转作风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办事群众和企业遇到的难题。

调研结束后,蒿慧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工作汇报,就做好“一把手”换位体验和窗口服务工作提出“四个重在”的明确要求。一要重在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为人民群众和办事企业排忧解难,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和企业的满意指数。二要重在持续。持续好的办事流程、工作态度、服务水平、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各项工作。三要重在提升。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为民办事效能和服务对象满意度,努力把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四要重在统筹。将“一把手”换位体验和窗口服务工作与“放管服”改革统筹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统筹起来,与弘扬优良作风统筹起来,形成相辅相成、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的生动局面。

就进一步开展好纠“四风”转作风行动,蒿慧杰强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今年是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巩固提升年,要立足于做、着力于实,持续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建章立制,抓实正反典型,确保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做好结合文章。将作风建设与全市中心大局相结合、与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相结合,以好的作风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必须坚持“严”字当头、“细”字入手、“常”字为要、“实”字托底,扛牢责任,以上率下,严督实查,以好的作风保证好的成效。

6月3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工作,详细了解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本报记者 王庆建 张 佩 摄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