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4日 星期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抓好“六稳”“六保”和食品安全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张军亚)6月3日下午,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以及全国两会、5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抓好“六稳”“六保”工作、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全国两会要求和省委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以更高质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要确保经济不失速。要抓机遇、扩投资、促消费、强调度、稳运行,突出抓好国家和省各类政策落地、扩大有效投资、服务重点企业和产业链、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经济运行调度等重点工作,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上半年由负转正、三季度补欠拉升、四季度加压冲刺的目标。二要确保主体不失席。“保市场主体”是“六保”的基础,也是维护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要狠抓惠企政策落实,主动上门服务,全力帮扶企业纾困解难,释放“地摊经济”等市场活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三要确保居民不失业。不折不扣落实援企稳岗等一系列稳就业政策,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加强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全方位优化就业服务,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群等群体就业工作。四要确保社会不失序。全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临时救助、价格补贴等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要确保攻坚不失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六要确保依法不失矩。把《民法典》的有效实施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七要确保干部不失责。(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