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4日 星期

创新驱动产业兴
——东城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记者 李丽娟 通讯员 贾 鹏

近日,走进四通泵业有限公司会议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墙上排列整齐的各种专利证书,令人惊叹不已。

众所周知,专利,很大程度是衡量一个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四通泵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成立25年的老机械企业,从重制造到重研发,从无一项专利到拥有近20项专利,从毫无名气到业界领先,就是凭借创新精神在经济发展的浪潮中披荆斩棘,越做越强。

事实上,像四通泵业这样走创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企业,在东城产业集聚区不胜枚举。近年来,东城产业集聚区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三提”(亩均产出提高、集群培育提速、绿色发展提升)、“两改”(智能化改造、体制机制改革)为途径,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推进“二次创业”,演绎着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立足创新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已进入提高质量、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新阶段。”谈起创新,东城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陈宝山说,作为召陵区经济的重要支撑,东城产业集聚区必须把创新作为立区之本、发展之道,以加快产业增量提质、转型发展。

基于此,近年来,东城产业集聚区以创新发展为主线,突出集群、创新、智慧发展方向,创新服务方式,改善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区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

强化政策支持。先后出台《东城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关于加快产业集聚区增量提质转型创新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为产业集聚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引领和支持。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结合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整合提供各类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社会化专业服务;落实好“企业服务工作周例会”等制度,解决好企业最关心的发展问题;加快推行容缺办理、区域统一评估、全程代办等模式;积极引进国内外战略投资者、专业化园区运营商等社会资本,以“合作共建”“整体外包”“特许经营”等方式,在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和运营区中园。

强化要素支撑。创新融资服务,强化政银企合作,仅2019年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约2亿元。认真落实《漯河市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暂行办法》,强化校企合作,持续开展招聘会及人才政策推介会,帮助企业招引高端人才100余人。

一系列创新性的政策“组合拳”让东城产业集聚区的营商环境得到明显优化,政府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效能持续提升。

创新转型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目前,公司的绿色化、智能化、技术化改造已完成70%,计划6月底全部完成。”除了实施“三大改造”,(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