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6月15日 星期

坚持目标导向 弘扬实干实效之风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之六

■本报评论员

实干兴邦。市委确定的“五个让”导向,其核心要义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实干实效之风,实干进取,实绩说话,以实际成效作为评判我们工作好坏得失的标尺。我们只有大力弘扬实干实效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才能在各项事业发展中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推动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不缺少好的蓝图、好的政策、好的计划,但一些工作在实际效果上与预期不相符、打折扣,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少数领导干部不善于抓落实。比如,有的光说不练,汇报起来一套一套的,布置工作头头是道,落实起来却虚晃一枪轻飘飘的;有的开头红红火火,结尾不了了之;有的对市委安排的工作、过问的事情,不催不问就不动。如果把功夫下在“纸上”“字上”和“嘴上”,就是不真正去研究工作、不真抓实干推进工作,看似反应迅速、态度坚决,实质是糊弄上级、应付过关,结果让工作在强化声中弱化、在落实声中落空。

弘扬实干实效之风,一定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工作如何,关键看这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是否倡树起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正气,是否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能否营造实干进取、奋勇争先的氛围。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带头践行真抓实干之风,坚持立足于实、立足于做、立足于效,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特别是在疫情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始终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状态。

弘扬实干实效之风,要坚持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谋划思路向群众问计,查找问题听群众意见,制定措施向群众请教,确保作决策、干工作切合实际、行之有效。要以群众评价为根本标准,以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不断探索完善工作问效方式,以群众监督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真正把工作价值浸润在群众的心田里、体现在群众的口碑中、绽放在群众的笑脸上。

业靠人兴,事在人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实干实效的作风,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谱写漯河高质量发展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