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苏永福:主动请缨奋战在防控一线


■本报记者 张俊霞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要坚持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苏永福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退休老党员苏永福积极响应天桥街道党工委的号召,组织“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与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同心协力防控疫情。天桥街道党工委向党员们发出“红色召集令”,苏永福带领“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们积极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宣传员”“服务员”,协助社区开展设卡布控、上门摸排、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还承担了辖区14个单排楼的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苏永福组织“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悬挂宣传标语500幅,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1万余份,手持小喇叭在辖区内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对防疫知识的知晓率。苏永福还积极参加街道开展的“我为大家守一天,大家为我守一周”守望相助共抗疫情公益活动,组织义工们在小区门口轮班值守,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聚集人群劝离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苏永福还组织“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主动捐款捐物。他首先捐献了2000元的特殊党费。在他的影响下,义工们纷纷为社区捐献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及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义工魏新梅、魏美兰两姐妹经常给工作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饭菜。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后,苏永福及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预约”活动。社区居民们提前预约,“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每5天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为居民理发、磨刀等,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实际生活问题。

在战“疫”路上,苏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用志愿服务筑起守护墙,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苏永福曾先后荣获“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先进志愿者”“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市五星级志愿者”“漯河市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