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市医疗保障局
立足“四心” 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立足“忠心、实心、专心、清心”,创新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务实、专业、廉洁的模范机关。

立足“忠心”,着力打造纯粹的模范机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形成长效机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调训、轮训和“万名党员进课堂”培训,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抓好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持续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定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立足“实心”,着力打造求真的模范机关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各位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年底依据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打造服务型机关。开展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年行动,强党建、正行风。目前,已重新编制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69项,优化经办服务事项25项。结合“双承诺”活动,深入冢马村开展送健康下乡、医保扶贫政策宣传等活动,持续助力冢马村脱贫攻坚工作。

立足“专心”,着力打造高质量的模范机关

健全局机关党组织体系,规范组织设置。注重从疫情防控一线等重大任务、优秀人才中培养发展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和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实践式、体验式组织生活,解决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问题。坚持“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积极推动党的各项工作下沉到支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开展“双报到”“千名干部进社区”活动,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立足“清心”,着力打造廉洁的模范机关

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加大对“文山会海”“面子工程”的纠治力度,持续推进机关作风转变。严格落实“一把手”服务体验制度,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纪律建设。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加强执纪问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有错必纠、有责必问、有违必惩的问责追究体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和解决力度。

市医疗保障局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