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水坑赵村多举措壮大村集体经济


■本报记者 张俊霞

水坑赵村在西城区阴阳赵镇西南部,澧河南岸。过去,这里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基础薄弱,村民大多外出务工,是集体经济的“空壳村”。2018年以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水坑赵村“两委”响应上级号召,多举措多途径发展村集体经济。仅仅三年时间,水坑赵村从一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变成了一个发展势头强劲的明星村。如今的水坑赵村,道路平坦整洁,环境优美宜居,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种植。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通过转包、转让、出租、互换等流转方式,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红薯、大豆、辣椒等经济作物。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村党支部牵头成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党员带头加入合作社,建立“支部+合作社+农民”专业化生产体系。同时,积极探索“农产品变商品”模式,形成一条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全面激活发展动能。2019年以来,打造了水坑赵村的红薯粉条品牌,实现了“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水坑赵村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计划投入资金110余万元,建设专业化的豆制品、红薯粉条加工厂,解决困难群众就业问题,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