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王道坤:当好客户的“财管家”


■文/本报记者 姚晓晓 图/本报记者 范子恒

众恒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道坤

一行行数据准确地报出,一张张报表清晰地呈现;与时俱进学习各种政策法规,孜孜不倦钻研业务知识……今年51岁的王道坤从事财务工作已经30余年,从一名审计员变身为财务公司的总经理。6月28日,在众恒财税咨询有限公司,记者采访了他。

好口碑积累好人脉

王道坤是重庆人,1991年,大学毕业的他在重庆某政府部门从事审计工作。两年后,王道坤停薪留职去广州发展。在广州的六年间,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他在一中外合资企业从一名审计专员做到了该公司的财务总监。

1999年,30岁的王道坤决定陪妻子回漯河老家发展。初到漯河,人生地不熟,王道坤应聘到市区某商场做财务总监,这一干就是九年。其间,王道坤良好的人品和口碑为他开启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9年5月,经过前期的市场考察,王道坤在五一路的一间出租屋内成立了自己的财务公司——河南众恒财税咨询有限公司,他的第一批客户就是在商场工作时认识的那些供货商。“他们大多是个体户,有的想做成公司,我就帮助他们形成规模,帮他们转型。”王道坤说,从一开始办理手续、税务登记、税费缴纳到资金点的规划,每一个环节他都站在客户的立场上。

回顾这几年的创业经历,王道坤认为成功秘诀就在于要帮客户切实解决困难、做好服务。在客户中立起了口碑,就会有更多的客户找上门,公司效益也会一天比一天好。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2013年,王道坤将公司搬到了嵩山路建业39号公馆,从一间房屋变成了四间房屋。2015年,公司扩大后又搬迁到了建业壹号中心。在财税公司摸爬滚打了11年,被问及是否顺利时,他的回答让记者吃惊:“运气还蛮不错的,一直都蛮顺利。”语音清脆缓和,面带微笑。

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财务公司相继出现,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2019年11月,王道坤筹备成立了我市财务服务行业协会。作为协会会长的王道坤为加强行业自律,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每周六他都会与协会有关成员走访会员单位,并将手中的资源共享给新会员单位。

如今,王道坤的河南众恒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已经设有三个分支机构。谈及未来的规划,王道坤还是希望自己能够走出去,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将法律服务和金融保险与财税服务融合起来,为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