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牛向宇: 脚踏实地做生意


■文/图 本报记者 姚晓晓

千年舟建材家居

总经理 牛向宇

在板材行业中,提起位于贸易区井冈山南路的千年舟建材家居,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位来自安阳市的“90”后小伙儿牛向宇,已从事板材行业10余年。从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到事业有成、得到同行的认可,他将“做生意如做人”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一步步在建材行业崭露头角。

小仓库是他最初的舞台

2009年,当时19岁的牛向宇发现,漯河的板材行业比较有潜力可挖掘,便和妻子王盼揣着几千元钱,拉着两个皮箱来到了漯河。

“当时流行的还是免漆板,由于没有经济能力开门店,我们就在建材市场附近租了一个仓库,然后自己出去找客户。”牛向宇说,那个仓库就成了他最初的舞台。如何有效开展营销往往是创业者最先遇到的,也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了拓展市场,白天王盼照看仓库,牛向宇就出去跑业务。当时农村市场对免漆板材的需求量要大一些,所以他每天都要坐公交车去乡下,拿着样品挨家挨户去推销。功夫不负有心人,牛向宇靠着踏实和勤奋谈下了不少客户,终于在第一年下半年的时候,让仓库实现了盈利。

尽心服务让顾客满意

随着建材行业的发展愈发成熟,竞争也日益加剧。经过多方考察,环保健康的千年舟建材家居走进了牛向宇的心里,他决定把健康的板材引进漯河。

2015年,千年舟建材家居在贸易区井冈山路开业了,但不少老顾客还是习惯去之前的小仓库订货。牛向宇认识到店铺和仓库的不同,及时改变营销策略,并始终坚持好质量才会收获好口碑。“做生意就像做人一样,要重信用。只有诚信相待,才会有后面的持续合作。”牛向宇笑着说,定做家居建材是量尺、设计、出图、安装的一站式服务,一旦某个环节出错,就会影响顾客对产品的满意度。所以他从顾客的角度考虑问题,尽量将各个细节都想到,哪怕顾客只需要一块板材,他也要精心设计,保证让顾客满意。

就这样,千年舟建材家居的回头客越来越多,2018年,牛向宇的千年舟建材家居已经达到了1000万元的销售额。“很多顾客都是被老顾客介绍过来的,有的图纸还没有设计出来就直接交了定金。这份信任让我很感动,我们更得做好,不辜负他们的信任。”牛向宇说,千年舟家居建材这5年来,已经服务了我市5万多名客户。

谈及未来的发展,牛向宇仅有一个目标,就是服务好客户,将经营策略和品牌服务提升上去,让更多的顾客获得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