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14日 星期
棉麻龙泰小区
“三无”小区变身亲情苑


■本报记者 蒿中刚

“我们小区不用物业,由居民组织管理,今天是我门岗值班。”7月9日,记者来到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的棉麻龙泰小区时,正在门口值班的居民黎启英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轮流值班,原来小区里好多不认识的人现在都认识了,大家见面很亲切。”

棉麻龙泰小区由原来的棉麻家属院和龙泰星级花园两个“三无”小区组成,经过整治,小区旧貌换新颜、环境大变样。

“经过整治,小区环境变好了,大家参与小区管理的积极性就高了。”漓江路社区主任靳会杰向记者介绍,“我们帮助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和居民自治委员会,让居民在管理小区的同时加强沟通和交流,增进了感情。这个小区成了一个‘亲情苑’。”

今年60多岁的退休工程师孙建宏,因熟悉电工操作义务给大家维修电路。“现在无论是不是有电路问题,谁家只要有事,都会找我帮忙。”孙建宏说,“都是邻居,能给大家解决困难我觉得挺好的。”

小区党支部建立了公益微信群,并把热心公益的居民和党员志愿者组织起来成立了便民服务队,孙建宏担任队长。“服务队由原来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近30人。谁家有事需要帮忙,只要在群里说一声就行了。”孙建宏说。

便民服务队增进了邻里感情,也吸引着更多居民参与。现在,棉麻龙泰小区的水电、绿化、卫生、门岗都由居民们自己管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越来越整洁,居民关系越来越融洽。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